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经济沙龙

每周改革快讯(8月10日至8月16日)

阅读次数:    来源:国家发改委    日期:2020-08-18 15:20: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8月12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原则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等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15项政策措施,稳住外贸主体,稳住产业链供应链。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未来三年我国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升级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加快研制快递包装绿色化标准、完善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抓紧制定快递包装回收支撑标准等8项重点任务。

  近日,四川省印发《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事项清单》,梳理了60项含金量高、操作性强、带动范围广的重点工作任务,并逐项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以激发全省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近日,广东省印发《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工作方案》,大力推广10项由国内其他改革试验区域形成、尚未在广东实施的改革举措,深化实施6项已在广东实施的改革举措。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