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张志军调研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科学高效统筹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政事儿    日期:2022-09-13 10:05: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调研疫情防控、城市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秋、国庆将至,要全力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长春市第三净水厂、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南城220千伏变电站,张志军察看企业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向奋战在城市保障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水电气热是重要民生保障、事关城市发展与安全。要以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提升能力建设,做到防控工作和保运行保发展两手抓,从严从紧把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响应,科学研判供需形势,适度超前谋划城市要素保障类基础设施项目,有力支撑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在“银河一英里”地下空间东段工程项目现场,张志军察看工程进度,检查督导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属地和部门加强指导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鸿泰瑞景二期项目,了解到该项目封闭管理,疫情期间正常施工,目前度假酒店已建成并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张志军表示肯定。他指出,会展经济、城市综合体、文旅和大健康项目对于城市聚人气、汇商气、促消费具有重要作用,要瞄准需求挖潜力,扩大文化体育和文旅创意市场供给,不断丰富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消费亮点,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调研中,张志军强调,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强工作调度,紧盯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的重点项目,在抓好防疫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服务,推行“一线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保证城市安全运行和重点企业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副市长杨少清参加活动。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