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干部要在“干”中成长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19-05-15 09:14: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干部要在“干”中成长
——三谈“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万企”

 

  组建项目专班、发起“万人助万企”行动,市委如此大规模地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助企行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生存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考验干部能力、锻炼干部队伍、转变干部作风的考虑。可以说,对广大助企干部而言,这更是一次向实践学习、施展抱负、干出实绩的难得机遇。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干部就要在“干”中磨练、“干”中成长。广大助企干部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到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的一线担当重任,到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经受千锤百炼,在真抓实干中建新功,共同创造我市项目建设和作风建设“双提升”的新气象、新实力。

  问题要靠“干”来解决。企业的发展千头万绪,困难和问题各不相同,广大助企干部要怀着干一番事业的雄心,带着责任进企业,经过深入调研、认真研判,理性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联络员”“宣传员”“化解员”“指导员”的作用,倾尽全力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增强发展后劲。要力戒“蜻蜓点水”和避“难”就“易”,要以项目建设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用“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负市委信任、不负企业所盼。

  本领要在“干”中提高。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没有多干就没有提高。助企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在“干”中接触未知、掌握本领,在“干”中自我加压、增长才干。要把助企服务的实践,当作磨砺党性、检验能力、提高水平、学新本领的绝佳舞台,在竞争中亲历市场经济风雨,在协调中体会责任之重,在奉献中总结经验教训,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为企业排忧解难当作自己责无旁贷的一份担当,从而获得企业得发展、个人增才干的双赢。

  信任要在“干”中培养。万名干部进企业,解的是难题,奔的是项目,助的是发展,同时也是一次党的干部与企业员工长时间密切接触,彼此增进了解、互通感情的良机。广大助企干部要带着感情融入、亮出真心帮忙,全面展示党的干部驾驭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用实打实的助企业绩和公正廉洁的作风,赢得广大企业员工的信任,在与企业员工摸爬滚打中建立并升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勇当全市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助力者、建功者。

  服务企业、助推项目,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这是全市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任务。在“干”中展风采,在“干”中砺党性,在“干”中长本领,在“干”中强作风,发展没有休止符,助企永远在路上……

作者:李波
编辑:连涟
责编:佟刚 于飞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