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项目谋划

我市启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05-08-22 15:00:23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10日,市发改委召开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争取国家支持提前做好准备。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董俊杰主持,李作伏副主任解读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王宁主任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参加会议的有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主管领导及发改部门负责人。据了解,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相关部委参与起草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报国务院。《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提出了7个方面的重点发展方向,针对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国家将通过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发展资金、完善创新引导投资和税收政策、综合运用风险补偿等财政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入等一系列措施给予支持。7个领域主要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其中:节能环保产业重点支持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循环利用3类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支持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和高端软件与新兴信息服务3类项目;生物产业重点支持生物医药、生物医学、生物农业和生物制造4类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支持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和其他方面3类项目;新能源产业重点支持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核能4类项目;新材料产业主要支持新型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和高性能复合材料3类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支持整车和关键部件2类项目。
市发改委主任王宁表示,市发改委将与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超前做好项目的组织、包装、谋划和设计,超前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提高成熟度,争取使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到《规划》中,获得国家更多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