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价格管理

今日长春市禽蛋牛羊肉及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19-08-12 14:18: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据长春市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与上期(8月5日)相比,今日我市粮油、猪肉等主副食品价格平稳,鸡蛋、鸡肉、牛羊肉和部分蔬菜品种价格上涨,水果价格下降。

  粮油价格平稳。大米均价(每500克,下同)2.68元,面粉2.14元,散装豆油3.47元, 桶装(5升)色拉油51.20元,桶装大豆油50.20元,桶装调和油61.00元,桶装花生油139.00元,以上品种价格与上期相比持平。

  鸡蛋、鸡肉、牛肉、羊肉价格上涨,猪肉和其它副食品价格平稳。鸡蛋5.06元,上涨5.86%、鸡肉8.40元,上涨2.44%、牛肉31.80元,上涨2.58%,羊肉35.00元,上涨1.16%。猪肉16.80元,鲤鱼7.30元,干豆腐4.04元,以上品种价格与上期相比持平。前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很多人蛋白质需求由猪肉转为鸡蛋、鸡肉、牛羊肉等替代,使得除猪肉之外其他肉类价格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监测的27种蔬菜价格12涨7降8平,均价与上期相比上涨8.64%。环比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黄瓜46.67%、茄子45.16%、油麦菜96.67%。下降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菠菜14.29%、芹菜9.09%、韭菜9.09%、菜花9.09%,其它品种涨跌幅度较小。      今日黄瓜、茄子、油麦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带动蔬菜整体价格上涨。由于近期受全国大范围降雨天气的影响,很多蔬菜在采摘、运输方面受到一些影响,造成短时间价格出现反复。受到高温和降雨的影响,个别品种的质量差异会逐渐加大,价格差距也会拉大。

  水果价格下降。监测的9种水果价格1涨4降4平,与上期相比,西瓜上涨4.48%,鸭梨下降8.57%、葡萄下降9.52%、火龙果下降2.63%、圣女果下降6.10%,其他品种价格与上期持平。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