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改革>东北振兴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吉考察对口合作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吉林日报    日期:2019-05-30 08:53: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28日至29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吉林考察对口合作工作。29日下午,两省市在长春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和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新时代津吉合作新局面。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分别介绍经济社会发展和合作交流情况。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吉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实。代表团此次考察,切身感受到吉林省和长春市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深感振奋、深为感动。天津要认真学习吉林省和长春市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创新动能、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天津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职责,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天津与吉林同为老工业基地,同处于经济转型、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内在动力更强。天津将把推动对口合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履行好服务区域发展的职责使命,努力向党中央、向两省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一是共同培育创新动能,做优津长双创服务中心等创新平台,培育创新环境,加强优势产业对接,推动创新发展。二是增强天津港服务辐射功能,畅通长春出海通道,打造对外贸易口岸通道。三是充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平台,服务吉林省和长春市发展,实现经贸交流资源共用共享。四是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充分发挥天津职业教育优势,精心组织交流培训,为东北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吉林考察表示欢迎,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多年来对吉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组织开展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作出的重大部署。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吉林考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必将有力推动对口合作深入开展。吉林与天津渊源深厚、交往频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旅游业等方面深化合作空间广阔。吉津两省市合作发展是东北振兴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必将为老工业基地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吉林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学习天津经验、天津志气、天津决心,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对口合作,关键是抓好落实。要积极对接、有序推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开发开放、国企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契合点,把两地所愿、所需、所能结合起来,把战略合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出成效,共同开创新时代津吉合作的新局面。

  会上,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介绍了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两市合作交流情况。

  在吉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津长双创服务中心、伊通河综合治理中段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研发总院,了解企业生产工序、新概念车型和总体发展情况,听取长春市与天津市对口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察看双创服务中心孵化创新、自主研发成果展示,并实地踏查了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成果。

  天津市领导阴和俊、李毅、梁宝明、金湘军,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刘金波、刘忻参加活动。

  原标题: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吉考察对口合作 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 共同开创新时代津吉合作的新局面 李鸿忠巴音朝鲁张国清景俊海出席相关活动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